有人發現可以透過惡搞交通告示來擾亂自駕車,但發明便利貼及思高牌(Scotch)膠帶的3M則發明一種只有自駕車看得到的隱形訊息告示,以確保自駕車及行人安全。
 
3M日前宣佈和美國密西根州運輸部進行的一項4個月的測試中,3M將提供一種隱形交通告示貼紙,這種貼紙內含肉眼看不到的條碼,只有具備電腦視覺或感測器的自駕車可以判讀。在測試中,3M的隱形貼紙將貼在密西根州一條3英哩的測試道路上的交通告示牌以及養路工人的背心上,告知自駕車減速。

長期而言,這種貼紙可加入包括GPS座標、或鄰近地區交通號誌位置等,提供自駕車行進時更完整的資訊,以確保行車及路上行人安全。 

3M對於交通安全產品並不陌生,事實上3M的反光膠條可以說全球最普及的交通安全設備。在本項測試中,工人背心上也將貼上這類的反光膠條。 

通用汽車也將投入密西根州的測試,以配備車輛與基礎設施聯網(vehicle to infrastructure)技術的 Cadillac CTS四門房車來讀取上述隱形告示。

隨著IT和汽車大廠積極研發自駕車上路,愈來愈多研究想要了解自駕車是否被被操弄。除了網路攻擊外,加州研究顯示,在交通告示牌上塗鴉、惡搞,可能擾亂無人車的判斷,甚至給有心人趁虛而入發動惡意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