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JI

中國無人機業者大疆科技(DJI)周二宣佈正在開發本地資料模式(local data mode),可阻斷無人機透過網路傳輸資料,免除資料外洩的疑慮。新功能預計今年9月透過更新發佈到DJI app上。 

一般情況下,DJI會在透過網際網路將資料回傳飛行控制app,以便將飛機位置回傳,並獲取最新圖資、無線電頻率、電力要求及版本更新資訊。但只要開啟新開發的本地資料模式,就可完全切斷這類通訊,不讓任何資料透過網際網路在無人機與app之間傳送。 

DJI政策與法務副總裁Brendan Schulman指出,這個模式是為了解滿足公、私部門中運用D JI技術在世界各地執行敏感任何的客戶研發,DJI致力於確保客戶相片、影片及飛行紀錄的隱私,本地資料模式將可對資料安全需求更高的用戶。 

但由於所有資料傳輸都被切斷,這意謂著DJI app不會更新地圖、地理圍欄資訊、 也不會告知使用者新的飛行限制,也因為軟體不會更新,可能導致效能不佳。無人機拍攝的影像也不可能串流到臉書、YouTube或其他網站。但反過來,客戶的重要基礎架構、商業機密及政府運作等敏感飛行資訊也能減少外洩疑慮。 

此舉令人不禁聯想起是否和DJI遭美軍禁用有關。 上周美國陸軍引用研究指DJI產品具有網路漏洞,並以此為由全面停用DJI所有產品。當時DJI對此表達震驚與失望,因為美國陸軍自始至終完全沒有就此向他們求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