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美國媒體s USANews率先報導美國陸軍本月初發佈一項備忘錄,基於網路安全疑慮,要求停止使用所有大疆科技(DJI)的無人機及相關產品。該文件隨後由路透社證實
 
報導截取的備忘錄顯示,根據美國研究實驗室及美國海軍個別關於DJI產品的研究,這家中國廠商的無人機具有「作業風險」。 而由於愈來愈多DJI產品被發現網路弱點,美國陸軍將停止所有DJI產品的使用。
 
這項命令將適用於所有DJI 無人機及使用DJI電子組件,包括飛行電腦、相機、無線電、電池、速度控制器、GPS單元、手持控制台的系統、或安裝DJI 應用軟體的裝置。備忘錄要求美國陸軍「依指示停止所有使用、卸除所有DJI應用、裝置移除所有電池/儲存媒體以保存裝置。」
 
在此之前,美國陸軍已經對DJI頒發了超過300次的適航簽證(Air worthiness Release)以支援不同部門的多種任務。
 
DJI對此決定表達不滿。報導引述該公司表示,看到美國陸軍對DJI發佈無預警禁令的報導感到震驚與失望,他們會很樂意直接和任何對該公司網路問題的管理有疑慮的單位合作,包括美國陸軍。DJI也表示將和美國陸軍聯絡,釐清所謂「 網路弱點」的事。
 
去年DJI被爆會存取用戶的影像時聲稱只會儲存使用者上傳到DJI Go app的資訊,而無法存取使用者的即時影像、 存在無人機記憶卡或是連上DJI控制器的手機、平板中的影片。但是DJI的確可以控制無人機,例如它為無人機加入地理圍欄功能,可依據無人機GPS資料判斷與限制判斷飛機進入機場或軍事、政府重地等禁飛區。
 
美國軍方並未說明是何種網路漏洞。但DJI曾多次被伊斯蘭國用來進行攻擊行動,像是在敵營投擲手榴彈。媒體猜測美國軍方可能是擔心DJI的漏洞可能被有心人士挾持進行危險行動,或是暗中蒐集電訊、或影音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