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底才成立的企業以太坊聯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在7月18日宣布新成員加入後,會員正式突破150位,以太坊聯盟指出,他們已一舉成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開源區塊鏈組織。

自五月底到現在,新加入EEA的會員一共34位,企業背景廣泛,包括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印度安得拉邦政府(Government of Andhra Pradesh)、萬事達卡(Mastercard),以及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等來自科技業、金融業、政府、醫療、能源、生技、保險等領域,同時也有很多基於以太坊技術的新創公司。

會員數超越Hyperledger,富邦、台新及AMIS帳聯網也加入

臺灣方面,富邦金控、AMIS帳聯網是EEA的創始會員,而台新金控則在六月時宣布加入EEA。「EEA成員的快速成長,反映出在全球市場中,企業對以太坊的區塊鏈解決方案接受度的提升。」EEA董事會主席Julio Faura這麼說道。他也表示,EEA成員組織的深度、廣度以及多元性,都將替增進以太坊在企業部署上的標準。

成立短短不到半年時間,EEA已躍升為全球最大的開源區塊鏈組織,進度超前另一個大型聯盟Hyperledger。Hyperledger是Linux基金會旗下的專案,自2015年底至今一年多的時間,會員數目前為142名。此外,也有專攻金融領域的R3聯盟,現有超過80家金融機構加入。

EEA的目標是以開源協作的方式,來推動以太坊的各種實作,賦予其足以服務企業級需求之技術,針對隱私、保密、擴容性、整合與安全方面研究發展。同時,也會研究結合私有鏈與公有鏈以太坊網路的混合式架構。簡言之,就是要讓以太坊打造得更適合企業用戶。

 

相關新聞:

以太坊聯盟正式成立,臺灣富邦金控、AMIS帳聯網搶先成創始會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