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區塊鏈領域的大消息就是以太坊(Ethereum)正式推出「以太坊聯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EEA)」,除了跨國的大型金融機構、科技巨頭與新創都宣布加入外,臺灣的富邦金控、AMIS帳聯網也搶先加入成為創始會員之一。

根據官方消息,以太坊聯盟的目標是推動以太坊,賦予其足以服務企業級需求之技術,針對隱私、保密、擴容性、整合與安全方面研究發展。同時,也會研究結合私有鏈與公有鏈以太坊網路的混合式架構。簡言之,就是要讓以太坊打造得更適合企業用戶。

目前的創始理事會成員,包含了多家金融與科技業巨頭:埃森哲(Accenture)、摩根大通(J.P. Morgan)、桑坦德銀行(Banco Santander)、BlockApps、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 Group)、ConsenSys、IC3、Intel、微軟(Microsoft)及Nuco。

其他的創始成員則包括了臺灣的富邦金控、AMIS帳聯網公司。「我們很幸運能與大中華區最顯赫的企業及研究機構合作,同時期許能夠透過『以太坊企業版』將觸角伸向全球。」AMIS帳聯網公司執行長劉世偉表示。

富邦金控創新科技辦公室副總李相臣則說:「富邦金控已經推出了BraveLog服務,將以太坊區塊鏈協議商業化。現在我們期待與全球其他企業合作,以一致且安全的方式開發跨越產業與地理疆界的創新應用程式。」他也表示,很高興能為以太坊聯盟(EEA)做出貢獻。

除了上述的企業外,加入以太坊聯盟(EEA)還包括:信砥安兌(Andui)、西班牙對外銀行(BBVA)、Brainbot Technologies、BP、Chronicled、瑞信(Credit Suisse)、Cryptape、荷蘭銀行(ING)、The Institutes、Monax、String Labs、Telindus、Tendermint、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瑞銀集團(UBS)、VidRoll、與Wipro等。

許多初期會員已利用以太坊打造試驗性與生產環境,例如富邦推出的運動區塊鏈BraveLog。另外也有企業利用以太坊打造供應鏈追蹤、跨行支付、參考數據、證券交割等服務。

 

更多新聞

【臺灣第一家商用區塊鏈平臺公司】AMIS瞄準小額支付資訊流商機,打造本土自主區塊鏈

以太坊區塊鏈發明人:臺灣去中心化的產業結構,正是區塊鏈的機會

臺灣推出全球第一個運動區塊鏈平臺,讓素人選手也能有職業級賽事履歷

【臺灣第一家國際區塊鏈R3聯盟成員】積極國際化,中國信託4大策略搶攻臺灣區塊鏈優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