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運用Google Glass加快檢貨。

圖片來源: 

Google

2年多前中止計畫後,Google Glass終於重出江湖,鎖定企業用戶推出Glass Enterprise Edition,將透過合作夥伴銷售。
 
第一代定位消費產品的Google Glass由於缺少應用乏人問津及招致隱私爭議問題,2015年初,Google宣佈Google Glass自X計畫畢業,此後銷聲匿跡,雖然媒體多次報導第二代Google Glass計畫,但Google一直不置可否。
 
Google Glass專案主管Jay Kothari指出,事實上,Google Glass自2014年初就已經開始和奇異(GE Aviation)將這副智慧眼鏡於用於生產流程中,迄今奇異透過Google Glass結合Upskill的軟體,提供飛機引擎組裝及檢修時的指引,也使生產效率提升8-12%。


 
如今Google Glass已經涵蓋製造、運輸及醫療等產業,包括波音、福斯汽車、快遞業龍頭DHL、加州Shutter Health醫院等超過50家的企業客戶,其中DHL用Google Glass加速檢貨,而醫生則在問診時,透過聽寫軟體Augmedix將問診紀錄直接轉成文字並儲存。

一家農業機具製造商工程人員透過Google Glass獲得組裝資訊、製作報告,並從遠端獲得影像支援:(來源:Google)

Google指出,為了因應企業需求,過去兩年該公司和專業合作夥伴客製化產業用軟體及企業解決方案,同時也在設計及硬體上改進,使之更輕且方便長時間配戴,電池續航力也更長,適合8小時工作制的工作使用。此外,據率先報導的Wired引述,Google Glass 2.0相機由第一代的500萬像素提升到800萬,並多了個顯示正在錄影的指示燈。
 
Google Glass 2.0將透過30多家合作夥伴正式供貨給企業市場。其中包括上述的Upskill和Augmedix外,還包括視障輔助軟體Aira及提供腦創傷患者的神經科學輔助工具Brain Power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