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Google Glass鏡架與相機鏡頭之間多了個軸承,使鏡頭可向內折起,以便外出時收納攜帶。

圖片來源: 

FCC文件

繼七月中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文件透露Google正在測試第二代Google Glass後,現在FCC另一文件又讓它的盧山真面目曝光

曝光的文件是Google向FCC遞交的測試申請,最早由9to5Google發現,申請型號為A4R-GG1。在文件中Google提供了產品內部、外觀照片、測試設定照片及使用者手冊,但基於商業競爭考量,要求FCC保密產品示意圖、運作理論、天線規格、產品描述及規格等資訊。

從外觀來看,第二代Google Glass較流線型,角度也較第一代圓潤,不過最大的不同是,鏡架本體與相機鏡頭之間多了個軸承,使鏡頭可以向內折起,媒體推測是便於收納及防止碰撞損壞的設計,也是最多早期試用者對Google Glass的要求。此外,使用手冊也顯示,鏡頭將會有啟動指示燈,可在運作時顯示綠色光,這可望能消除早期對Google Glass會在他人不知情下被錄影,造成隱私侵害的疑慮。
 
這份文件也包含了Google Glass的內部構造圖,媒體約略猜測電池位於鏡架尾端、旁邊具有喇叭、靠近太陽穴部位有觸控迴路等。至於採用何種晶片則未說明,但七月FCC公佈的文件顯示,支援2.4GHz及5GHz頻段的 802.11a/b/g/n/ac WiFi、2.4GHz Bluetooth  4.1 LE。
 
Google自今年初宣佈Google Glass專案「畢業」後,對其後續計畫皆三緘其口。9to5 Google及華爾街日報報導,第二代Google Glass將是針對企業而設計的企業版(Enterprise Edition),而且只經由「Google for Work」計畫銷售給企業。媒體並報導第二代Google Glass目前已經有包括參加Google for Work的新創公司等數百人使用測試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