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上周公布今年第一季的全球穿戴裝置市場報告,指出該季全球的穿戴裝置出貨量為2200萬個,其中,蘋果以15.9%的市佔率擊敗Fibit,成為該市場的新龍頭。

今年第一季的穿戴裝置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1%,助力來自於北美、西歐及亞洲對新一代智慧手錶的強勁需求。

根據調查,蘋果在第一季的出貨量達到350萬個,成長了59%,奪下15.9%的市佔率,超越Fitbit成為全球最大的穿戴裝置製造商。

超越Fitbit的不只是在去年第三季發表第二代智慧手錶的蘋果,還有以低價搶市的小米。小米手環在亞洲市場受到廣大的歡迎,今年第一季小米也創下340萬的出貨量,市佔率為15.5%,緊跟在蘋果之後。

至於Fibit在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只有290萬個,大幅下滑了35%,市佔率為13.2%。Strategy Analytics認為,這是因為Fibit健身裝置的需求減緩,同時也未趕上智慧手機的潮流所致;不只是出貨量,Fibit的營收、裝置售價或利潤全都衰退,今年勢必進入整頓。

Fibit應是早已察覺所面臨的困境,在今年1月底宣布業務重整,並裁撤110名員工,佔全球員工總數的6%。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