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一年前臉書以Surround 360進軍專業環景相機,本周在F8開發者大會第二天上,臉書公佈了號稱具備六自由度能力的第二代Surround 360的設計。

去年臉書發表的第一代Surround 360採用17支400萬相機的飛碟造型(下圖,來源:Facebook)。

 

第二代Surround 360為類似Nokia Ozo的球型設計。第二代產品包含高、低階二種規格,分別採用24 個及6個鏡頭,名為x24及x6,而尺寸也較去年更為精巧,較大型的x24僅約足球大小。相機最大共通特色是六自由度(six degrees of freedom, 6DoF)的環景攝影能力,能夠拍攝8K畫質影像。

所謂六自由度是配戴VR頭戴裝置時,讓觀者產生上、下、左、右、前、後不同的景像,意謂使用者能隨心所欲自由移動。而對相機來說,具備六自由度能力意謂著拍攝更完整、更接近真實世界的影像。臉書希望透過Surround 360,藉由專業用戶包括好萊塢、媒體及影像工作者產質高畫質、擬真的影片,刺激整個虛擬實境產業的起飛,進而帶動Oculus Rift VR裝置的銷售。

不過和去年不同,今年臉書不再公開釋出Surround 360的詳細規格供廠商自由生產,而是和特定硬體合作夥伴合作將產品推上市。

臉書預定今年內第二代Surround 360正式上市,但該公司不確定是不是會推出自有品牌產品,但強調沒有直接銷售的計畫。臉書也未透露第二代相機的價格。第一代Surround 360價格約為30,000 美元。

Nokia Ozo推出時原價為60,000美元,去年降價為45,0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