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臉書宣佈要杜絕伊斯蘭國(ISIL)或兒童色情等違法內容,但時代雜誌本周報導,其實臉書持續容許這些內容在網站上。報導後,臉書火速道歉並將之移除。

時代雜誌記者在臉書上發現IS斬首的影片、近日倫敦及埃及恐怖攻擊的支持者言論、以及不堪入目的兒童色情影片,通報臉書刪除,然而該網站卻以這些內容「不在其社群內容標準限制範圍內」為由,拒絕將之移除,甚至臉書的演算法還持續向用戶「推薦」這些內容。該報導指出,臉書此舉可能觸犯法律而遭控告。

消息一經報導,臉書馬上移除了上述內容,同時火速道歉,表示這些內容的確違反了其政策。臉書營運部門副總裁指出,很遺憾此事發生,這件事突顯臉書還有進步空間,該公司會致力滿足大眾對它的高度期待。

隨著恐怖攻擊在全球各地陸續爆發,各國政府也開始拉高對臉書、推特或Google等知名服務內容的管制。日前英國內政大臣才表示,WhatsApp等加密通訊軟體應該要配合反恐要求,開放政府存取用戶通訊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