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hatsApp

在倫敦發生恐怖攻擊後,英國官員周日接受英國媒體BBC訪問時呼籲WhatsApp等加密通訊軟體必須開放政府得以存取用戶通訊內容。
 
英國內政大臣Amber Rudd在訪問中說,必須確保WhatsApp和其他類似的服務不得提供恐怖份子彼此祕密通訊的工具。
 
她表示,平日人們對於警方透過搜索令合法拆開信封或偷聽電話來探知人們的行為感到憤怒,但是現在,我們必須確保國家情報組織具有能力突破像是加密WhatsApp之類的情況。
 
上周倫敦國會大廈外發生恐怖攻擊,造成4人死亡及多人受傷。伊斯蘭國(ISIL)已宣稱是由該組織策畫。據報,警方發現恐怖份子Khalid Masood在發動攻擊前兩分鐘曾經連上WhatsApp。
 
臉書旗下的WhatsApp 表示該公司對這起攻擊感到震驚,將會協助調查本案。
 
這起案子和去年發生在美國的FBI針對槍擊案要求蘋果解密嫌犯iPhone情況十分類似。對此Rudd也在訪問中表示,蘋果也有責任協助政府解密,她說英國政府會以完全合法方式來取得資訊,而面對恐怖攻擊,廠商們也不得以情況不同規避和政府合作的責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