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Shadow Brokers

才在今年1月宣布退隱江湖的影子掮客(The Shadow Brokers)上周六(4/8)卻又現身公布了另一批大量攻擊工具的解鎖密碼,宣稱是要抗議美國新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所作所為與當初所宣稱的政見不符。

影子掮客以長篇大論來批評川普,指出他們把票投給了川普,但現在卻失去了對他的信任,因此決定釋出美國國安局(NSA)旗下秘密網路攻擊組織「方程式」(Equation Group)所外洩的另一批攻擊程式以示抗議。

根據資安研究人員的初步分析,這批資訊包含了NSA打算攻擊的全球企業與大學的伺服器名單,還有各種工具及後門的帳號及密碼,用來駭進Solaris等xNIX系統的攻擊工具,用來駭進伺服器的工具PITCHIMPAIR,以及用來清除伺服器記錄與NSA蹤跡的TOAST框架等,這幾天資安業者應會陸續公布更多該批攻擊程式所涉及的對象或產品。

揭露NSA監控全球電信及網路等機密文件的Edward Snowden對此也發表了看法,他認為這尚不是NSA所握有的全數網路攻擊工具,還說NSA應該要立即知道這些工具是如何外洩的,否則就變成醜聞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