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Echo內建語音助理Alexa,紀錄的語音資料將成為警方偵辦命案的線索。(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近日Amazon已在謀殺嫌犯James Bates的首肯下決定交出Bates的Echo錄音紀錄。

2015年11月,Victor Collins被發現陳屍於Bates家的浴缸中,警方懷疑是Bates謀殺了Collins,31歲的Bates是個科技愛好者,家中裝有智慧水錶與Amazon Echo智慧喇叭,警方認為Echo可能錄下了案發當晚的聲音,有助於釐清案情,因而透過法院向Amazon發出搜索令,希望Amazon提供Bates的Echo錄音紀錄。

Echo所內建的Alexa數位語音助理在被喚醒後就會開始接收及錄製環境聲音,當聽到有意義的指令時再透過雲端處理,並以語音回應使用者。

原先Amazon拒絕了警方的要求,並向法院提出動議,認為Alexa所收到或是回應的內容應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保護,要求法院撤銷搜索令。

不過,Bates宣稱自己是清白的,因此於本周同意警方調閱Echo紀錄,而Amazon也決定交出Bates的Echo錄音紀錄,並向法院撤銷動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