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佈語音助理服務Google Assistant本周將開放執行Android 6.0 Marshmallow及Android 7.0 Nougat的智慧型手機。 

在此之前,這項服務僅提供給Pixel系列、Google Home、Google Allo app及Android Wear裝置用戶下載。 

同時,Google Assistant下載區域也將從美國再擴大開放給英國、澳洲、加拿大的英語版用戶,而德國的德語版也即將推出。Google表示將持續擴增支援的語言。安裝Google Play Services的可自動獲取Google Assistant服務,用戶將可以聲控搜尋氣象、飛機航班、展示地圖、導航或開啟電燈等任務。 

這項宣佈使得更多Android手機,包括本周於MWC 2017新宣佈的LG G6,以及未來搭載Android的智慧電視、連網汽車,都可整合Google Assistant,也有助於擴大Google在與激烈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競賽上的佈局。除了蘋果、微軟及三星外,其他較小型業者如華為百度也分別投入語音助理的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