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臉書(Facebook)之後,Google也在周二(3/21)宣布YouTube的廣告成效將接受媒體收視委員會(Media Rating Council,MRC)的稽核。

設立於1960年代的MRC是在美國國會的要求下所成立的產業自律組織,主要負責建立及管理媒體收視標準,也會認證及稽核各種收視服務,掌管的範圍從電視、平面媒體、廣播到網路等。

Google於2015年與Moat、 Integral Ad Science及DoubleVerify合作,由這些第三方廣告測量分析機構來提供YouTube的收視報告,未來MRC則會分別稽核與驗證上述業者所提供的影片曝光率、收視率及其他相關的統計報告。簡而言之,未來這些業者供應給廣告主的行銷活動成效報告將會更加可靠。

美國國家廣告主協會主席Bob Liodice表示,該協會的目標即是在建立廣告供應鏈的透明化,Google的行動顯示出他們站在同一陣線上。

除了YouTube之外,Google也計畫讓MRC稽核來自AdWords與DoubleClick Bid Manager的數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