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12月23日蘋果順應中國法規,將紐時中、英文版app自其軟體商店下架。
 
紐約時報自從報導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家族貪污斂財的消息後,就一直遭到中國政府打壓。紐時網站從2012年就已經在中國境內被封鎖。但從去年12月23日起,原本還可以使用的紐時中英文版手機app也被蘋果移除。
 
一名紐時員工在推特上指出,一如過去所為,中國並未聯絡紐時,而是完全透過蘋果執行這項封鎖行為。
 
蘋果發言人指出,紐約時報app已經有一段時間無法顯示內容給大部份中國用戶,而且該公司被告知這支app「違反當地法令」,因此被從中國的App Store下架。蘋果表示一旦情況改變,會再把紐約時報app恢復上架。
 
不過蘋果發言人拒絕說明紐時觸犯了什麼法令,中國方面是誰及何時聯繫蘋果、以及是否有出具法院命令或其他法律文件。
 
紐約報導,中國網路主管機關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也未做出回應。
 
中國近來頻加強網路管制,去年底頒佈《國家網路空間安全戰略》,聲明網路安全已成國家主權新疆域,主張反對任何透過網路破壞主權的一切行為,包括「境外勢力」進行滲透、顛覆分裂活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