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Crunch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旗下生產穿戴裝置的新裝置事業群(New Device Group)計畫年底前大規模裁員,甚至可能退出穿戴裝置市場,不過英特爾隨後否認。 

英特爾近年極力由晶片跨足到裝置以迎戰Qualcomm,分別於2014年及2015年收購健康穿戴裝置生產商 Basis及運動護目鏡廠商Recon,整合進新裝置事業群。然而至今英特爾除了推出改良版的Basis Peak外,Basis並未為英特爾帶進明顯效益,反而是今年6月部份Basis Peak發生使用過熱情形迫使英特爾召回所有產品,進而乾脆全面停售。該公司又宣佈將在今年底前終止支援Peak軟體。 

消息人士指出,許多員工已經接到通知,將在年底前走人。此外,甚至有傳言英特爾可能關掉整個事業群,退出穿戴裝置市場。 

不過隨後本消息遭到英特爾否認。英特爾聲明稿指出,絕對不會退出穿戴裝置市場,事實上,除了稍早前該公司和TAGHeuer 合作的智慧型手錶,以及最近和眼鏡品牌Oakley宣佈的智慧型太陽眼鏡Radar Pace外,還有多項產品正在開發中。不過聲明並未針對裁員做出說明。 

進軍穿戴市場的IT大廠中,以蘋果的Apple Watch及三星Gear表現最好,但其他業者就沒那麼順利。除了英特爾外,微軟的健康腕帶Band在推出二代後屢出現錶帶品質不佳問題,有報導指出至少年底看不到第三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