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本周透過GitHub開源了全新的JavaScript套件管理員Yarn,這是臉書因應內部的JavaScript套件管理需求,與Exponent、Google及Tilde共同合作的成果。

JavaScript套件管理員的功能在於方便開發人員分享基本的元件、函式庫或框架,以增進撰寫JavaScript的效率, 熱門的JavaScript套件管理員包括NPM及Bower等 。其中,臉書原本使用的NPM吸引了超過500萬名的全球工程師,內含逾30萬種套件的NPM註冊表亦創造每月50億的下載次數。

臉書表示,該公司多年來一直使用NPM客戶端,只是隨著程式規模的擴大與工程師人數的激增,持續遭遇安全、效能及一致性等問題,因而決定開發全新的解決方案Yarn。

Yarn最初的目的在於解決臉書使用NPM時所遇到的重大問題, 在與JavaScript社群交流後發現這是該社群共同面臨的難題,並在Exponent、Google及Tilde工程師的協助下打造了Yarn, 迄今已在JavaScript所有主要的框架上完成Yarn的測試與驗證,亦已有臉書以外的使用案例。

雖然Yarn著眼於取代NPM客戶端或其他套件管理員既有的工作流程,但它仍然相容於NPM註冊表,在既有工作流程中擁有同樣的功能設置,只是運作得更快、更可靠也更安全。

臉書內部的許多JavaScript專案已開始使用Yarn來執行相依性與套件的管理,也展開Yarn及NPM的效能測試,顯示Yarn在多數場景下的效能皆凌駕NP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