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串流媒體播放裝置的市場競爭似乎愈來愈激烈了,這十天以來,除了 Roku 小米科技相繼推出新產品之外,Google也在本周二(10/4)發表了支援4K內容與高動態範圍(HDR)的旗鑑款串流媒體播放裝置Chromecast Ultra。

Chromecast Ultra支援了4K、HDR與杜比視界(Dolby Vision),因而能遞送鮮明的色彩與高解析度的畫面。Google表示,現在Chromecast Ultra用戶已可串流來自Netflix、YouTube與Vudu的4K內容,今年Google Play Movies & TV也會推出4K內容,即使用戶的電視並不支援4K,Chromecast Ultra也會自動最佳化電視畫面。

由於必須要提供高解析度內容的串流能力,Chromecast Ultra載入影片的時間比其他Chromecast快了1.8倍,另也改善了裝置上的Wi-Fi傳輸能力,並額外支援有線的乙太網路。

Chromecast Ultra預計在今年11月於全球16個國家上市,售價為69美元(台幣約2181元),與小米科技剛在美國發表的Mi Box價格一致,卻是標準版Chromecast價格(35美元)的兩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