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Xiaomi)周一(10/3)宣布, 旗下採用Android TV平台的小米盒子(Mi Box)媒體串流播放裝置正式在美國市場開賣了, 售價為69美元的Mi Box初期僅於Mi.com上銷售, 預計今年10月初就會進駐Walmart門市與線上商店。

過去小米盒子主要在中國市場上銷售, 這是該裝置首次步入美國市場。它配備4核心的ARM Cortex-A53 CPU與Mali 450 GPU,並內建2GB DDR3 RAM及8GB eMMC快閃記憶體,亦可透過USB連結外接儲存裝置,它支援4K影像與60 fps,亦相容於最新的HDR10標準、 Google語音搜尋與Google Cast。

由於Mi Box採用的是Google所打造的Android TV智慧型電視平台,因此可直接使用熱門的串流程式, 諸如Netflix、HBO、Showtime及VUDU,或是透過Sling TV觀賞ESPN、CNN及Disney等直播節目,還能存取Google Play上的遊戲。

Android TV負責人Sascha Prueter表示,很高興與小米結盟共同在美國發表Mi Box,該裝置對語音及HDR的支援示範了Android TV平台的最新能力。

根據小米的統計,該公司自2013年迄今,已於中國市場售出超過1500萬台的智慧型電視及小米盒子。

進入美國市場的Mi Box將與當地的各大品牌展開競爭,包含市佔率高達49% 的Roku,以及Chromecast(22%)、Amazon fireTV(16%)及Apple TV(12%)。 其中最便宜的是Chromecast的35美元,fireTV為99美元,Apple TV為149美元,Roku則有價位介於29. 99美元到129.99美元等不同規格的五款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