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Play

Apple Music去年首度釋出Android平台的測試版本後,周四Apple Music 1.0版終於在Play Store上架
 
Android版App去年11月釋出,成為該公司第三款Android平台應用程式。根據Apple Music for Android網頁上介紹,目前Apple Music上有超過3000萬首歌曲,並有專業編輯而成的數千張音樂播放清單。

上線不到一天,Apple Music for Android已有近9萬次下載,不過平均評分只有3.3。有人讚揚Apple Music是其他音樂服務以外的好選擇、歌單及推薦很棒、或是播放頗為流暢,速度也很快,但是也發生許多bug;有人已付費或已下載的音樂無法播放、音樂被刪掉、軟體當掉、在Galaxy Note 5 上無法使用、或是播到一半失聲等問題,另有人抱怨介面混亂,無法從iTunes上購買音樂或影片等。

iPhone銷量逐步下滑,蘋果極力另闢新的營收來源。Apple Music為重點項目之一。Apple Music去年6月上線以來,今年初已經突破1100萬人。因應介面難用的批評,蘋果Apple Music服務本身今年6月又再改版,更新使用介面、強化廣播服務及整合串流及下載功能。

根據蘋果上周公佈的第三季財報,iPhone銷量及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15%及23%,包括App Store、Apple Music其他服務營收則增加1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