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二(11/10)在Google Play上推出Apple Music行動程式,此為蘋果所開發的音樂串流服務,現階段Apple Music for Android仍為測試(Beta)版。

Apple Music for Android是蘋果所打造的第三款Android程式,第一款是用來協助Android用戶轉移到iOS平台的Move to iOS,第二款是可用來控制Beats喇叭的Beats Pill+,甫於10月底上架。

Apple Music for Android目前的版本為0.9,與iOS平台上的Apple Music功能差不多,都可播放3000萬首音樂、聆聽Beats 1音樂頻道或其他廣播電台、瀏覽Connect社交服務、建立自己的播放列表、將音樂收藏至My Music、3個月的免費試用,以及音樂推薦服務等。但在測試階段仍缺乏音樂影片(MV)服務,且家庭會員的登入與升級仍需借助Mac或iOS。

此外,有鑑於平台的差異性,Apple Music for Android無法使用語音功能,也不能存取使用者裝置上既有的音樂檔案。

蘋果在今年6月底於全球逾100個市場推出Apple Music音樂串流服務,除了支援Mac與iOS平台之外,也支援Windows平台,標榜只要一個帳號就能在所有裝置上享受Apple Music,雖然台灣蘋果官網上的Apple Music中文網頁早就準備就緒,但迄今仍呈現「即將登場」的字樣。

蘋果資深副總裁Eddy Cue向TechCrunch透露,除了中國之外,只要有Apple Music服務的市場就會有Apple Music for Android,他們也會很快就在中國釋出Apple Music for Android。(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