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今年5月I/O大會上發表的VR平台Daydream。(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Google

Re/code上周報導,Google最近終止了和Facebook、HTC、Samsung等直接競爭的頭戴裝置研發計畫,而將目標轉向企圖心更大的產品。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目前Google已經將這款裝置的資源轉移到開發手機App、遊戲和服務的工具上。然而同時間,消息人士指出,X Labs又有另一個VR專案啟動,投入50名員工開發衍生自Android的作業系統及裝置。
 
而同時,Engadget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Google正在研發一款不需要手機或電腦的獨立VR頭戴裝置,這款裝置有個螢幕,功能較接近擴增實境(AR)而非VR,因此可能更類似微軟的HoloLens。
 
Google對上述消息皆拒絕評論。
 
雖然Google祕密打造的VR裝置還沒有清楚的輪廓,但種種跡象顯示Google對VR有相當大的企圖心。在今年5月Google I/O大會公佈新的VR平台Daydream,號召手機、硬體業者、晶片及軟體開發商加入打造頭戴裝置。但Engadget報導,新裝置專案成員被告知Daydream裝置並非長程目標,他們最終要打造的是更厲害的硬體。
 
Google另外也透過投資Magic Leap開發名為「混合實境」的開發計畫,號稱能投射出雙眼無法辨識真假的影像。日前該公司執行長表示目前產品已進入試產階段,很快就會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