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第四季因取得Google資金而受到外界矚目的虛擬實境技術開發商Magic Leap透過YouTube發表一段影片用以展示其擴增實境的應用情境,內容是利用該公司所開發的擴增實境裝置與應用程式互動,並在辦公室裡玩起擴增實境射擊遊戲。

在這段一分半鐘的影片中,Magic Leap呼叫了YouTube程式、Gmail程式,與射擊遊戲《Dr. Grordbort's Victory》,戴著擴增實境顯示器的使用者在辦公室的真實場景中與浮在空中的程式互動,以及與遊戲中的虛擬敵人奮戰。

Magic Leap表示,很遺憾他們無法如期在TED上展示,因此決定與外界分享原本要在TED上展示的部份內容,而《Dr. Grordbort's Victory》則是他們整個辦公室正在玩的遊戲。

影片除了呈現擴增實境顯示器與程式的互動情景外,並沒有秀出Magic Leap的產品。外界認為Magic Leap所展示的擴增實境互動能力令人驚豔,甚至超越了微軟在今年1月展示的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還揣測這些畫面很可能只是概念或原型,不過Magic Leap並未透露其他細節。

2011年創立的Magic Leap在去年10月取得由Google主導的5.42億美元的B輪投資資金,參與該次投資的包括Google、Qualcomm、Legendary Entertainment,以及許多個人投資者。Google與Qualcomm的三名高階主管也因此加入了Magic Leap的董事會。這筆資金的主要用途在於加速產品開發、推出軟體開發工具、擴大內容生態環境,以及推動其擴增實境穿戴式系統的商業化等。

Magic Leap原本要在近日於溫哥華舉行的TED會議上展示及說明該公司的產品與規畫,但臨時取消並拒絕透露原因。(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