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祖克柏臉書

日前才傳出臉書(Facebook)創辦人馬克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Twitter、Pinterest及Instagram等帳號被駭客入侵,本周一名眼尖的開發人員Chris Olson便在Zuckerberg所張貼的照片(上圖)中發現他用膠帶黏住了筆電上的攝影機及耳麥孔,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防範駭客。

Zuckerberg周二(6/21)在臉書上張貼文章以慶祝旗下照片分享程式Instagram的用戶數突破5億人,同時附上一張他坐在辦公室裡的照片,桌上擺著一台MacBook筆電。Olson仔細端詳了桌上的筆電,指出它的攝影鏡頭及耳麥孔都以膠帶貼住了(如下)。

Zuckerberg顯然是以最傳統的方式來防範高科技駭客的入侵。之前曾傳出蘋果的iSight攝影系統含有安全漏洞,允許駭客關閉MacBook與iMac上視訊攝影機的LED指示燈功能,在使用者完全無法察覺之下進行視訊偷窺;FBI亦曾透過惡意程式挾持電腦上的視訊攝影機來監控恐怖份子。

這也許是Zuckerberg在得知自己成為駭客目標之後所作的保護措施,科技部落格Gizmodo除了證實照片中的就是Zuckerberg的辦公桌之外,還認為Zuckerberg真是太偏執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