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社交網站帳號經常是駭客的目標。駭客團體OurMind周日宣稱駭入Facebook執行長馬克.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Twitter、Pinterest、Instagram帳號。
 
祖克柏的Twitter帳號現已運作正常,但媒體刊出一則圖片顯示該帳號稍早疑似遭到OurMind駭入竄改內容,指稱他們已成功存取其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帳號,不過只是為了測試安全性,要求Zuckerberg私訊他們。
 
這起事件可能與LinkedIn 2012年發生的大規模資料外洩有關。當時預估有650萬用戶帳號密碼外洩,不過上個月傳出有1.67億筆帳號,包括超過1億筆密碼在黑市遭到兜售。 
 
相較於較知名的社交網站,祖克柏的Google+帳號則未受影響,不過不清楚是否曾被駭入過。
 
無獨有偶,曾經紅極一時的社交網站MySpace上周也傳出有人企圖銷售2013年6月以前註冊的用戶帳密及電子郵件。雖然MySpace已經通知用戶,並重設密碼,但如果用戶習慣多個帳號使用同一組密碼,就可能使有心駭客成功入侵其他帳號。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及 LinkedIn都尚未對此做出回應或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