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英特爾新一代Xeon Phi平行運算CPU亮相

最近幾年,繪圖處理器(GPU)在高效能運算領域(HPC)應用得越來越普遍,英特爾後來也推出了Xeon Phi的協同運算處理器來對應,提供的核心數量也有所提升,但聲勢仍然不如競爭對手,而在當前熱門的深度學習和人工智慧領域,對於這類運算技術的需求更為迫切,也使得該公司在此蒙受相當大的競爭壓力。

而在今年6月底於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國際超級電腦大會(ISC)上,英特爾正式推出了研發代號為「Knights Landing」的新一代Xeon Phi,正式捨棄了先前所用的協同處理器(Coprocessor)名稱,而是挾帶著集合處理器、記憶體與網路於一體的新特色,以及該公司獨霸全球的伺服器廠商生態系,再加上去年成立的OpenHPC社群之力,這些策略若能奏效,英特爾扳回一成的新機會似乎有可能出現。(詳全文)

 

微軟揭露Bletchley專案,加速區塊鏈進展

繼去年11月推出「Azure區塊鏈即服務」(Azure Blockchain as a Service)之後,微軟本周進一步發表 Bletchley專案(Project Bletchley),這是微軟依據區塊鏈早期採用者所提出的建議所打造的專案,用意在於協助業者解決部署區塊鏈的各種共通問題。

根據早期採用者的意見,平台的開放是必要的,也必須整合身份辨識、管理、隱私、安全及互動能力,應具備效能、規模及穩定度,基於會員制的各式區塊鏈聯盟是理想的典範。(詳全文)

 

實踐對話即服務願景,微軟併購訊息App業者Wand Lab

微軟表示,Wand Lab在語意研究、服務對應、第三方開發者整合與對話介面等領域的技術,未來將整合微軟進階機器學習、人工智慧、人類語言等技術,讓人類能以自然的方式與機器溝通互動。(詳全文)

 

Cavium併購QLogic強化資料中心市場布局

企業資料中心處理器製造商Cavium 6/15宣布將以13.6億美元買下網路基礎設備製造商QLogic。

Cavium打算以每股15.5美元買下QLogic的股份,其中的11美元為現金,另外的4.5美元則是以0.098股的Cavium股票支付,估計總交易規模為13.6億美元,可望於今年第三季完成交易。(詳全文)

 

明年前所有蘋果iOS App及網頁通訊將強制加密

蘋果宣佈,在2017年1月1日以前,所有在其App Store上架的應用程式,都必須啟動應用程式傳輸安全(App Transport Security,ATS)安全通訊技術。

Techcrunch報導,蘋果安全工程暨架構部門主管Ivan Kristic周三在WWDC 2016上宣佈了這項要求。他表示ATS將在今年底成為App Sotre app的必要條件,這將大幅提高App在網路上的通訊安全,帶給用戶真正的保障。(詳全文)

 

俄駭客組織入侵美國民主黨伺服器,竊取川普資料

協助調查的CrowdStrike指出入侵民主黨伺服器的是俄國政府贊助的兩個駭客組織,COZY BEAR與FANCY BEAR,專門從事有利於俄國的政治或經濟間諜活動。他們會不斷變更於目標系統上所植入的惡意程式、滲透方法及改用其他的命令與控制頻道,以避免遭到偵測。(詳全文)

 

三星倂雲端基礎架構業者Joyent,強化物聯網服務

三星宣佈將收購公、私有雲軟體業者Joyent,藉此為其行動、雲端及物聯網(IoT)服務提供後端基礎架構。

隨著連網裝置及智慧型手機的普遍使用,雲端運算成為提供穩定服務及使用經驗的關鍵,對於擁有Galaxy行動裝置系列以及SmartThings物聯網產品線的三星而言,本收購案有助於其強化自身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雙方未透露本收購案金額,也未說明收購預定完成時程。(詳全文)

 

Google汽球連網計畫 遭控竊取技術及侵權

Space Data為無線連網方案供應商,以熱汽球昇空至6萬到10萬呎高空以提供連網服務,並擁有專利,聲稱2007年曾與Google簽定保密協定,隨後Google在2013年推出 Project loon汽球連網計劃,Space Data控告Google及Alphabet侵犯其專利、商業機密及違約,Google則拒絕回應。(詳全文)

 

Apple Pay進軍線上支付市場,夏季在香港啟用

蘋果將原本只能在實體店家使用的Apple Pay擴大到線上支付,使用者只要在合作的網購平台結帳,就能選擇以Apple Pay支付,利用iPhone的Touch ID驗證身份完成付款,不再需要輸入信用卡號等資料。(詳全文)

 

蘋果悄悄推出新一代檔案系統APFS,支援原生加密

WWDC 2016大會的聲量圍繞在macOS、iOS 10等的更名與升級,但蘋果同時推出的新檔案系統開發者預覽版,對某些蘋果迷來說,可能更讓人期待。

蘋果推出的新檔案系統Apple File System(APFS),目前已針對開發社群推出預覽版本,正式版本預計在2017年推出。新的APFS將供iOS、OS X、tvOS、watchOS等作業系統使用,針對快閃儲存/動態硬碟最佳化,支援原生加密、寫入時複製後設資料(copy-on-write metadata)、空間分享、檔案與目錄拷貝(cloning)、快照、快速目錄大小調整、安全儲存原始件(atomic safe-save primitives)等。(詳全文)

 

Google Springboard以AI強化企業搜尋服務

Google Springboard可協助企業在Google找到正確的資訊,它可以快速搜尋儲存在企業服務包括Gmail、行事曆、 Docs、聯絡人等Google Apps中的資訊,並針對工作提供相關資訊和建議方案。(詳全文)

 

Google Research歐洲團隊成軍,專注於機器學習

Google於6/16宣布,在歐洲成立一個機器學習研發團隊Google Research,團隊的總部位於Google蘇黎世辦公室,將會培養專精於機器學習技術的軟體工程師和研究人員,並且提供他們在歐洲開發產品和展開研究的機會。

Google表示,有一些世界頂尖的技術大學座落於歐洲,是打造一流研究團隊的理想位置,而歐洲的Google Research團隊將著重於機器智能、自然語言處理與理解,以及機器感知等三大領域。(詳全文)

 

美國法院判決支持網路中立,ISP不得限制、限速用戶連網

由於ISP業者試圖推出不同費率高速網路,或限制用戶連往特定網路服務速度等差異服務,引起美國FCC的關切,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判決支持歐巴馬的網路中立原則,禁止ISP以限制或限速方式,阻撓用戶連往特定網頁。(詳全文)

 

整併EMC業務,Dell再出售軟體部門

Dell去年以670億美元買下EMC後,3月出售服務部門給NTT Data,Dell再次大刀闊斧重整組織,將軟體部門出售給私募資金及避險基金公司Francisco Partners 與 Elliott Management。(詳全文)

 

三星將砸12億美元在美國投資IoT業務

三星副董事長權五鉉在美國華盛頓郵報舉辦的物聯網政策對話研討會中指出,三星準備在未來4年透過矽谷研發中心、策略與創新中心等投資12億美元於IoT研發。(詳全文)

 

上海華瑞銀行如何打造新一代金融雲服務,CIO來臺解密

上海華瑞銀行首席資訊長孫中東6/17首度來臺,在2016雲端暨資料中心大會中分享了,他如何只用了54天就完成將銀行核心系統上線,甚至還自創一套孫式金融IT架構學,來打造華瑞銀行新一代的金融雲。(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