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Dynamics專門設計研發仿生機器人,2013年被Google買下,隨後加入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

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

三月媒體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將出售旗下機器人部門Boston Dynamics,而根據Tech Insider的報導,花落誰家可能即將揭曉,買主是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

兩個月前,彭博新聞首先報導Google於2013年買下人形與動物形機器人生產廠商Boston Dynamics,由於Google母公司Alphabet高層不滿無法於短期內商品化及獲利,加上該公司一直無法融入公司其他部門,有意將之賣出。

Boston Dynamics在二月展示作業機器人Atlas,引發機器人將搶走人類工作的不安,加上動作極為逼真,推倒後還能爬起來的駭人模樣,也讓Alphabet公關部門出現微詞。

豐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是豐田於2015年底成立,致力於機器人及人工智慧研究。豐田研究院還斥資10億美元成立人工智慧相關研發中心,上個月還在密西根州Ann Arbor設立第三間研發中心,推動自駕車研發。

Tech Insider的報導指出,豐田研究院CEO Gill Pratt和Boston Dynamics CEO Marc Raibert曾是在麻省理工學院腿部機器人實驗室時期的同事。而近年許多自Google離職的Boston Dynamics員工也都先後加入了豐田實驗室。

該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稱豐田研究院對Boston Dynamics即將宣佈的收購,是一場「友善收購」。不過報導並未說明這場交易會於何時底定或公佈。豐田並未對此回應,而Alphabet 也拒絕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