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一如市場傳聞,Google在本周的Google I/O會議上發表了直接與Amazon Echo打對台的Google Home聲控數位助理,它內建了喇叭、麥克風與Google assistant,可用來播放音樂、管理使用者的日常任務,還可要求它回答各種問題。

負責Google Home的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表示,Google Home能夠辨識遠處的語音命令,不管是站在它附近,或是坐在客廳中,都能與之互動,Google為其設計了一個適合擺放於家中各處的外型,允許使用者以不同材質及顏色客製化它的底座,裝置上方還有4個不同顏色的LED燈,會在運作時發亮。

在示範影片中,使用者可以向Google Home詢問今天的天氣,或是要它打開小孩房裡的電燈,也能問它包裏什麼時候會送到,還是要它打開電視機以觀賞指定的影片。

Google僅宣布Google Home會在今年問世,並未說明確切的時程或售價。

Google Home無疑地將成為Amazon Echo的頭號競爭對手。Amazon在去年中發表的家用聲控數位助理Echo也允許使用者以語音來詢問交通及天氣等狀況,還能播放音樂或電子書,或是控制家中的智慧家電,總計有3種型號,標準版的Amazon Echo售價為179.99美元,可攜版的Amazon Tap為129.99美元,精簡版的Amazon Echo Dot則是89.99美元。

Google Home內建了Google assistant虛擬助理,Amazon Echo則有Alexa語音服務,不論是Google assistant或Alexa都是用來接收命令及與使用者互動的機制,外界預期一場攸關智慧家庭聲控裝置的大戰即將展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