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於本周發表了Echo,它既是一款喇叭,也是一個可聲控的數位助理,能夠用來查詢天氣、播放音樂、搜尋資訊,鎖定家用市場,預計於數周後限量上市,售價為199美元。

有別於Google或蘋果將語音數位助理功能安裝在手機上,Amazon則選擇將語音數位助理功能安裝在喇叭上。Echo呈圓柱形,高9.25吋(23.5公分),直徑為3.27吋(8.3公分),具備喇叭與麥克風功能,內建Wi-Fi與藍牙機制。

當使用者說出「Alexa」時,就可喚醒Echo,並執行各種語音命令。使用者能夠以語音詢問天氣、設定鬧鐘、搜尋Wikipedia或其他資訊,也能播放音樂或新增待辦事項。

Echo上嵌有7個麥克風,利用波速形成技術讓它能夠接受各個方向的語音命令,同時強化降噪能力,以讓它在播放音樂時也能聽取指令。它也是一個具備動態低音反應與清晰聲音的喇叭,可產生360度的全方位音頻,透過語音即可播放來自Amazon Music、Prime Music、iHeartRadio及TuneIn等服務的音樂,或是透過內建藍牙功能以串流來自其他行動裝置與服務的音樂。

與其他語音數位助理一樣,Echo的運算也是在雲端上執行,因此它具備學習功能,能夠愈來愈熟悉使用者的口音、辭彙,與偏好。Amazon也替Echo設計了行動程式,以讓Fire OS與Android用戶能夠透過程式控制Echo。PC與iOS用戶則能藉由瀏覽器控制Echo。

Echo預計於數周後上市,但初期僅有提出申請並受邀的民眾才能購買,建議售價為199美元,但Amazon的Prime會員則可以99美元購得。(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Echo官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