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稍早展示了Tay及在Build開發者大會上公佈Skype聊天機器人及相關開發工具後,微軟今天宣佈Skype聊天機器人再增加Mac與Web 版兩個平台。
 
兩個平台的Skype 機器人目前皆為預覽版。若要新增聊天機器人,可在Mac版Skype環境下,按下選單處中的「聯絡人」及「加入機器人(Add Bot)」後,就可從可用清單中選擇加入想要的機器人。Web版Skype用戶則可在左方工具列「聯絡人」之下看到「發現機器人」選單,按下後從中選擇。
 
此外,微軟還公佈兩款新的機器人應用,包括可輸入圖片補強文字查詢的Murphy,以及可在最快時間提供一事件概述的Summarize。兩款機器人目前也尚在預覽階段。
 
Skype機器人推出後,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洲、紐西蘭、印度及新加坡為第一波釋出地區。以平台而言,Windows桌機、Android、iPhone、iPad、Mac裝置及Web用戶都可開始使用Skype機器人,獨缺Windows Phone。
 
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在兩周的Build大會上指出,除了Skype,也計畫將機器推向其他通訊工具,包括Slack、Outlook、Line、Telegram等。
 
普及度較高的Facebook Messenger也推出了聊天機器人。上周該公司在F8大會上展示Messenger已經有花商、CNN、天氣預報服務及網購業者等第三方機器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