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儘管上周網路聊天機器人Tay才因網友惡意影響而有不當發言最終被撤下,但顯然聊天機器人還是今年微軟Build開發者大會重點之一。微軟宣佈釋出聊天機器人開發框架(Bot Framework),包括一系列工具,讓開發人員為其應用程式加入聊天機器人。
 
Microsoft Bot Framework為微軟Cortana智慧套件(Cortana Intelligence Suite)的最新資源之一,開發人員必須先以微軟帳號註冊,始可取得相關資源。

微軟指出,Bot Framework可協助開發人員開發智慧型聊天機器人,和Skype、Slack、Office 365、簡訊、Telegram、Web或其他常見平台上的使用者以自然語言互動。微軟希望藉由聊天機器人的普及,未來有一天取代Web和App成為使用者溝通介面。
 
Bot Framework主要分成兩個部份。首先是Bot Builder工具,可協助沒有相關經驗的開發人員建立聊天機器人。微軟也在Github 釋出Bot Builder SDK相關文件。針對已有聊天機器人的開發商則提供Bot Framework Connector,能將其機器人整合各種通訊媒介,包括SMS、電子郵件及GroupMe的外部訊息。
 
此外,還有集結聊天機器人的Bot Directory。微軟同時展示Build大會導覽、在Bing環境下搜尋網頁貼圖、貼紙、新聞、音樂,以及辨識相片用途的聊天機器人作為示範。
 
微軟還發表Skype Bot Platform,透過Skype Bot Portal提供包括SDK、API及Workflow等資源。這個平台讓開發人員結合Skype文字、影音及3D互動能力開發Skype機器人。不過開發人員需要下載最新版Windows、Android及iOS版Skype。
 
微軟Cortana智慧套件新增功能還包括認知服務,提供機器學習的API,「使系統具備看、聽、讀、理解以及解讀人類需求的能力」,號稱只要寫幾行程式碼即可將強大的演算法加入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