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Yahoo在面臨維權股東Starboard發動委託書大戰,打算要求換掉整個Yahoo董事會的同時,曾經想要併購Yahoo的合作夥伴微軟如今則傳出正密集接洽數個有意出價買下Yahoo的私人基金,並樂意借錢以促成交易。
 
數家美國媒體都引述不同的消息來源報導此一消息,並認為微軟之所以有此舉動,意在確保與未來可能買下Yahoo的公司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微軟與Yahoo仍在搜尋與網路廣告上長期合作,不想因Yahoo的股權變動對雙方合作造成太大衝擊。
 
Yahoo董事會已經決定將把核心網路事業-搜尋、電子郵件、新聞等服務切割出來,並開放外界競價,包括電信業者Verizon在內的部分公司,已經表達參與併購的意願。
 
2008年時,微軟曾經出價約450億美元提出併購Yahoo的提議,但卻未成功,不久後兩家公司以搜尋與網路廣告的長期業務合作協議取代。
 
近日避險基金Starboard則對Yahoo的改革措施動作太慢感到不滿,因而在多次公開砰擊Yahoo管理階層與董事會後,乾脆發動委託書大戰,要集結對Yahoo不滿的股東要求Yahoo把整個董事會與目前的執行長Marissa Mayer全都換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