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有Yahoo約1.7%股權的對沖基金Starboard Value於本周四(3/24)正式提出9名Yahoo董事成員候選名單,企圖置換整個Yahoo董事會。

Starboard指出,Yahoo的現任董事會未能履行股東權益,明顯需要重大的改變才能讓董事會勝任管理與監督各種周轉計畫、拆分或資產銷售等工作,然而,董事會的拒絕改變促使Starboard提名9位聲譽卓著的候選人,以參與Yahoo年度會議的董事選舉。

今年初Starboard便曾發表公開信,指責Yahoo改革動作太慢,亦威脅將發動代理人戰爭以撤換整個董事會。

此次Starboard重申,他們對Yahoo的滲淡營收、管理不善、過度的賠償、招聘作法,以及失去責任與監督能力的董事會感到失望。

Starboard說,這18個月以來,他們不斷嘗試與Yahoo合作以共同改善相關問題,包括提議加入董事會,但都遭Yahoo董事會及管理團隊所拒,於是他們只好採取此一必要行動,藉由新提名的董事人選來確保Yahoo股東的權益。

業界猜測Starboard被激怒的主因為Yahoo在今年3月填補了兩個董事成員的空缺時,並未諮詢Starboard。

Yahoo周四即簡短回應了Starboard,表示將會評估Starboard所提出的人選並作出適當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