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Yahoo已經宣布將把網路核心業務分拆至新公司,但仍有積極派股東對Yahoo的改造動作缺乏具體進展感到不耐,持有Yahoo約0.75%股份的投資公司Starboard Value LP便在6日發出致董事會公開信,要求Yahoo撤換管理階層,甚至不惜發動代理人戰爭把整個董事會換掉。

這封由Starboard Value LP公司管理成員Jeffrey C. Smith具名撰寫、長達4頁的公開信,列舉過去三年多來由執行長Marissa Mayer領導的Yahoo公司獲利能力、創造的現金流量一路下滑,在不直接點名Marissa Mayer名字的狀況下,直指管理團隊已經花費足夠時間但仍未為公司營運帶來改善,認為Yahoo需要更重大的變革,「從董事會開始,包含領導的執行團隊,」他寫道。

儘管持股比例不大,但Starboard Value LP曾經多次扮演激進維權股東的腳色,透過公開發布意見的方式,要求Yahoo營運必須進行改變。例如結合其他股東要求雅虎分拆阿里巴巴與日本Yahoo業務,或是乾脆賣掉Yahoo的核心搜尋與網路廣告業務。

Yahoo目前市值約305億美元,而其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市值約300億美元,Smith認為Yahoo核心業務的市場價值已經完全崩潰,顯示投資人對該公司的董事會或管理團隊早已全無信心,儘管市場上的確仍有對Yahoo核心業務出價的併購提議。

Smith暗示,倘若Yahoo董事會無意進行變革,將發動代理人戰爭重選董事會成員。Yahoo官方則未立即回應Starboard Value L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