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CRN與The Information本周相繼指出,蘋果已與Google簽訂合約,將部份的iCloud服務自Amazon Web Services(AWS)轉至Google的雲端平台。

根據CRN的報導,Google與蘋果的合約早在去年底就簽訂,The Information則說此一合作案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來實現。

蘋果目前使用了AWS與微軟的Azure來支撐旗下的iCloud及其他媒體服務,AWS與Azure正是大型企業雲端市場的前兩大供應商,對第三名的Google來說,搶下蘋果的合約可望帶來更多的效益,但The Information也猜測Google在此案中可能沒賺到錢。

另一方面,蘋果則計畫在未來兩年建置3座資料中心,以因應愈來愈龐大的用戶基礎及服務規模。不論是蘋果、Google或Amazon都未對相關報導作出回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