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UNICEF

Google於3月3日宣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合作打造開源資料分析平臺,以預測茲卡病毒爆發的區域,並繪製成地圖資訊。Google也表示,此平臺未來也適用於其他緊急事件。

隨著茲卡病毒在全球疫情日趨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在2月發布茲卡病毒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由Google工程師、設計師和資料科學家組成的自願團隊正協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建立開源平臺,來處理不同來源的資料,例如,天氣和旅行模式,並視覺化潛在疫情爆發的區域。

Google.org總監Jacquelline Fuller表示,此開源平臺的目標是確認茲卡病毒在不同區域的傳播風險,以及協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政府和NGO組織決定如何分配時間和資源與集中資源的地區。

而Google更捐贈100萬美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用來支援茲卡病毒的診斷和疫苗開發、減少蚊子數量,並與社區和政府合作防止疫情擴散。另外,Google也和YouTube創作者或頻道合作,如芝麻街,藉此傳播茲卡病毒預防的資訊。

此外,Google在茲卡病毒的搜尋結果新增了大量相關資訊,包括病毒概述、症狀資訊、公共衛生警報訊息等,目前支援16種語言。Google也表示,自2015年10月起,茲卡病毒在全球搜尋熱門程度大幅提升了3,00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