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rror 53事件發生兩周後,蘋果終於出面道歉,並提供一個不算完美的解決方案。

本月初媒體報導有上千iPhone 6用戶在手機經過非授權廠商維修、更換第三方零件後,在升級到最新版iOS 9時出現「Error 53」訊息及手機死當,甚至整支報銷情形。當時蘋果官方僅解釋這是防止手機被換上假冒的Touch ID感測器而設計的機制。然而因為蘋果事先並未說明,導致消費者不滿,並有律師事務所揚言提出集體告訴。

昨日蘋果透過媒體公開致歉,並釋出更新版iOS 9.2.1解決Error 53的情況。蘋果指出,「我們對引起消費者的任何不便感到抱歉,這項機制是為出廠測試而設計,不意卻影響到客戶。已經因此為裝置支付保固外更新費用的用戶,請洽詢AppleCare補償事宜。」

新釋出的更新版iOS將可讓遭遇Error 53的手機透過Mac或PC版iTunes安裝並成功回復裝置。蘋果並更新了支援網頁,提供步驟說明。使用者必須先將iTunes更新到最新版,強迫啟動受影響的裝置安裝並執行iOS 9.2.1,即能再次回復並正常執行。

同時iOS 9.2.1也能確保未來送第三方維修的iPhone不再死當。然而Mashable報導,受損手機修好後TouchID感測器就不能用了,這是因為Touch ID安全檢查仍然要求手機安裝蘋果授權的零件,所以只要用戶iPhone的home鍵是在Apple Store以外換上,就無法再使用Touch ID。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