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爆發上千用戶經第三方維修的iPhone 6/6 Plus用戶在升級iOS 9時,收到Error 53訊息及手機死當,已有律師事務所揚言對蘋果提出集體訴訟。

位於西雅圖的法律事務所PCVA認為,蘋果可能意圖迫使使用者採用該公司的維修服務,這類服務收費要遠高於大部份第三方維修業者的價格,消費者家中附近換個螢幕只要50到80美元,但蘋果收費129美元。「蘋果確有阻止使用者採用其他方法來修理產品的誘因。」PCVA並計畫免費代表顧客對蘋果提出訴訟。

送第三方維修的iPhone因使用非蘋果授權的零件而出現Error 53,蘋果解釋這是iOS 9中防止手機被安裝假冒的Touch ID感測器所為的安全措施。不過,由於蘋果並未事先通知有這類措施,導致消費者可能必須再買新手機,已引發強大的批評聲浪。

《衛報》則報導,蘋果「魯莽」的政策在軟體升級後造成iPhone死當,在英國可能已觸犯《1971刑事損害法》(Criminal Damage Act 1971)。

在強大壓力下,蘋果可能已經有所讓步。 MacRumor引述美國零售通路消息指出,已有數家Apple Store獲得蘋果首肯,可更換非授權的螢幕及其他零件來解決Error 53問題,而只收取標準的保固期外維修費用,不過僅限出現Error 53問題的iPhone用戶。但是否所有Apple Store都被授權修理Error 53的問題iPhone則不得而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