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去年預告,如果來信未使用TLS加密,Gmail將發出警告,如今這項功能將於本周正式上線。

Google產品經理John Rae-Grant指出,Gmail一直以來都支援信件以TLS加密傳送,且為收發的信件自動加密。而且除了Gmail之外,收發雙方的郵件服務都必須採取類似措施才能確保郵件安全,然而事實卻非如此。因此從本周開始,Web版Gmail將採行兩項變更。

首先,如果使用者收到來信,或寄發信件的郵件服務不支援TLS加密,就會在信件右上角看到顯示鎖開啟的圖示。其次,如果收到的信件無法被驗證,則原本顯示寄件者相片、公司商標或虛擬化身的地方,會改顯示一個問號,因為這表示可能是一封假冒來自Google、 Yahoo 或 Hotmail服務的信件。

Google強調並非所有受影響的Email就一定是危險郵件,但Google還是鼓勵用戶在回覆或點選不確定何人寄來的信件時要額外小心。不過Google並未說明手機版Gmail是否或何時會有同樣的功能。

這同時也是Google響應「2016年全球網路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 2016)推出的多項活動之一。本周Google宣佈,用戶只要進行帳戶安全設定檢查,就可以再獲得2GB的儲存空間。昨日再宣佈自7月後,基於安全理由,Google廣告服務將不再接受Flash展示廣告,所有廣告必須100%使用HTML 5格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