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ad版PowerPoint中,微軟試圖打造更結合觸控操控的簡報形式。例如,使用者可以直接觸碰投影片放映畫面來啟動雷射筆,方便在簡報畫面上標記內容重點,也可以使用畫筆和黑屏功能來協助簡報。另外用手指從螢幕畫面的頂端向下滑,會出現黑色功能列,最左邊有「結束投影片放映」功能,使用者按下此功能後,即可結束投影片的放映,此外,畫筆和黑屏功能也在此區。

而在編輯功能上,iPad版PowerPoint擁有和桌面版Office 2013種類相當的轉場效果,讓使用者能在任何地點,用iPad為簡報設計豐富的轉場效果。但目前沒有提供排練計時和錄製投影片放映功能。

另外,iPad版PowerPoint支援AirPlay 鏡像輸出功能,這個功能將畫面透過Apple TV輸出到外接的高畫質螢幕或投影設備上。

特色1:用手指觸碰螢幕能當雷射筆
觸碰放映畫面即可啟動紅色雷射筆功能,使用者也能使用畫筆功能,在放映的投影片上書寫和圈選重點,另外iPad版PowerPoint也有黑屏功能。

特色2:投影片放映功能選項
投影片放映功能可以從頭開始放映投影片、從目前投影片開始放映,也可以隱藏投影片。不過目前尚無排練計時和錄製投影片放映功能。

特色3:轉場效果數量不輸桌面版Office
iPad版PowerPoint擁有大量切換投影片時的轉場效果,種類和桌面版Office 2013相當。使用者隨時隨地用iPad也能為簡報設計豐富的轉場效果。

 相關報導請參考「Office iPad版大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