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pad是一個網頁介面的文字編輯工具,支援多人協同作業,是g0v社群、甚至是這次太陽花學運,很關鍵的資訊傳遞工具。

Travis CI程式碼測試服務

 網址  travis-ci.org

 特色  CI(Continous Intergration)指的是持續整合,將整個程式碼分割成片段,隨著開發者的進度上傳完成的片段,CI會自動測試新加入的部份有無錯誤,以保持程式碼的品質,Travis是提供給Open Source社群的免費CI服務。

g0v的資訊服務很多為網頁形式,需要大量的使用JavaScript,Travis CI對於JavaScript除錯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縮短開發時程。


GitHub程式碼版本管理平臺

 網址  github.com

 特色  程式碼在開發過程中,有版本控制和協同合作的需求,因此需要程式碼管理的工具,Git就是其中一個選項,而GitHub便是存放Git程式碼管理的資料庫,不僅如此,GitHub上還加入社群的概念,跟臉書一樣,你可以跟隨其他開發朋友,或觀看其他開發專案進度,這樣的功能,促進程式碼的交流跟開發者間互動,運用Web2.0的概念,使GitHub知名度大升。

g0v發起很多專案,例如新聞小幫手、BadDriver等,放在GitHub可以妥善管理這些程式碼。


Hackpad文字共筆服務

 網址  hackpad.com

 特色  Hackpad是一個網頁介面的文字編輯工具,支援多人協同作業,複數使用者可同時依權限編輯瀏覽文件,而且系統記錄使用者編輯文字歷程,方便掌握版本,是功能強大的共筆系統。

Hackpad是g0v社群,甚至是這次太陽花學運,很關鍵的資訊傳遞工具,學運核心團體可以透過Hackpad直接向外布達資訊,學運頭幾天,甚至因為瀏覽人數暴增,數度使Hackpad暫停服務,Hackpad緊急加開伺服器才使服務回復穩定。


oTranscribe 網頁逐字稿工具

 網址  otranscribe.com

 特色  oTranscribe是很貼心的逐字稿工具,使用者可以在網頁中載入影音檔,邊聽邊輸入文字,減少播放軟體跟文字編輯軟體切換的時間成本,完成文字輸入後,還可匯出成.txt或.md檔。

這次的太陽花學運中,有很多的逐字稿文件,為了不影響資訊被簡化或解釋變質,逐字稿是完整訊息的來源,oTranscribe可以加速逐字稿的產出。


Google Drive雲端硬碟

 網址  drive.google.com

 特色  Google Drive不僅是網路硬碟,還可以建立Office文件,允許多人同時線上編輯,因此共享的文件,永遠都是最新的,加上完善的權限控制,讓文件管理更方便。


Gist純文字共享

 網址  gist.github.com

 特色  Gist是基於GitHub的文字共享服務,用程式碼版本控制的概念,管理文字,因此文字在Gist上也有編輯歷程,如文字誤刪,也可回溯到較早版本。


Moqups網頁UI設計概念工具

 網址  moqups.com

 特色  Moqups用於UI設計師呈現網頁設計概念,做出可供討論的樣板,網站建置之前,在使用者介面設計階段,不需要實際將網頁程式開發出來,僅需要使用Moqups提供的網頁元素的圖示,排列出網頁的版型,方便溝通以及設計網站瀏覽邏輯。


Droplr檔案共享服務

 網址  droplr.com

 特色  直覺的檔案分享,上傳檔案取得分享連結,透過連結讓多人下載檔案,支援2GB的大型檔案。


Trello專案管理平臺

 網址  Trello.com

 特色  複雜的專案會被拆解成細小的任務,任務在專案進行中會不停的產生和完成,任務由不同的專案成員執行,任務的進度需要隨時掌控,Trello用便利貼的介面,方便管理專案進行的一切,專案成員可以加入同一專案中,隨時更新專案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