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平臺備份軟體領域,2012年10月才發表首款產品的Nakivo,是較晚投入這類應用的後起之秀。比起早先問世的Veeam、PHD Virtual/UVB等同類產品,Nakivo早期版本功能尚不夠完善,但追趕的速度很快,版本更新也很頻繁,最新版本的功能完整性已經足以和老牌產品比肩。

我們上一次接觸Nakivo是2014年10月推出的5.0版,迄今不過8、9個月時間內,Nakivo就接連發表5.5、5.6,以及剛在7月發表的最新5.7版等3次改版,進一步強化了功能。

在這幾次更新中,最重要的是5.7版新增的vSphere 6支援,可以支援隨著這個新vSphere平臺一同推出的VVol、VSAN 2.0等新興儲存架構。

其次的重要更新,是VM還原功能的擴展。Nakivo原本只提供兩種最基本的還原模式——還原完整VM,以及還原VM中個別檔案與資料夾。5.0版時,新增針對整個VM的立即還原(不經過完整還原程序、直接從備份儲存區掛載執行VM),以及針對Exchange Server的物件等級還原。接下來在5.5版時,又提供了針對微軟Active Directory的物件層級立即還原,不需要還原整臺VM,便能直接從VM備份檔中還原個別物件。

此外,Nakivo也在改版中,逐一補足了一些企業級備份軟體應有的功能,例如5.5版新增的備份作業前、後附加指令功能,可以在備份執行前後附帶自動執行用戶的預設指令。接下來,5.6版又引進系統組態匯出與匯入功能,可透過套用現成Nakivo環境的組態、便於新備份環境的部署,另外還提供更多類型的作業報表。最新的5.7版又提供了加密備份儲存區功能,可以提高備份儲存的安全性。

 

產品資訊:

●原廠:Nakivo

●代理:零壹(02)2656-5656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6.0 ●新功能:作業前/後附加指令,微軟Active Directory物件層級立即還原,本地端備份儲存區加密,系統組態設定匯出與匯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