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伺服器與儲存設備高速連網需求日增,加上價格逐漸下滑到可接受的狀態,已經發展多年的10Gb乙太網路(10GbE),最近開始飛入尋常百姓家,這個趨勢越來越明顯,而且有許多廠商開始積極主推相關設備。

針對500人以下的中小環境應用,Netgear推出了多款入門級10Gb網路交換器機型,包括8埠的XS708E、12埠的XS712T、24埠的XSM7224,適合對應規模的企業與園區網路建置。這些設備都提供10GBase-T規格的網路埠,每埠成本大約在125美元到250美元之,而其他廠商所提供交換器,目前每埠成本大約在415美元以上,相較之下,Netgear的方案顯得便宜。

以隸屬ProSafe Plus系列的XS708E非網管型交換器為例,提供9個10GbE埠,其中8個是RJ45規格,1個是光纖SFP+規格,因此,企業在導入10GbE網路同時,仍然可繼續沿用機房既有的Cat6或新的Cat7規格網路線,而不需大幅變更或升級網路架構或基礎設施,就能獲得極大的傳輸效能。

一般來說,若使用Cat5或Cat5E的網路線,該交換器可支援Gb等級的傳輸速度;若網路環境要達到10Gb等級,需搭配Cat6以上的網路線,但如果要連接到30公里到100公里,就可能需要改用Cat6A 或Cat7線材。

XS708E雖然本身並不屬於網管型產品,但還是提供了多種基本的L2層級網路管理功能,例如VLAN、QoS、Port trunking、IGMP snooping、傳輸率限制與流量監控,若要設定這些機制時,用戶可透過產品隨附的光碟來安裝軟體,以便操作。

若需要更多10GbE網路埠,Netgear還有另一臺更高階的機種──ProSafe Smart系列的XS712T,它內建12埠RJ45埠,以及2個SFP+埠,整臺可支援的Switching fabric最大流量達到240 Gbps,並且提供更豐富的L2層網路功能,像是:靜態路由、MLD snooping,以及IPv6環境的管理、QoS與ACL控管,同時,可應用多種進階VLAN機制──基於通訊協定或MAC來設立VLAN、私有VLAN、動態VLAN配置,而QoS機制可感知L2到L4層的流量,並支援同時執行8個優先順序執行佇列。

而這些進階的網管機制,可透過XS712T本機的網頁介面來逐一設定,若有多臺XS712T要統一管理,可經由Netgear提供的Smart Control Center軟體來處理,該軟體需安裝在一臺Windows電腦上,可協助查找網路上的Netgear Smart系列交換器,以及管理所有交換器的韌體升級、組態設定與IP位址配置。

如果XS712T的連接埠與網管功能仍不夠用,而且還希望有更大的可靠度,Netgear在訴求平價型10G交換器的機型當中,還有一款XSM7224可選擇。這臺屬於M7100系列的高階網管型交換器設備,顧名思義,內建24個RJ45埠和4個SFP+埠,Switching fabric最大流量可支援480Gbps。其中,這4個SFP+埠,還可支援直連光纖(Direct Attach Copper,DAC)的方式。

而且,它支援電源供應器的熱抽換與備援機制,可選購另一臺電源供應器來應用;此外,風扇散熱也採模組化設計,預設安裝兩組,也支援熱插拔和備援機制。為了因應資料中心的能源效率要求,XSM7224也支援乙太網路省電機制EEE(Energy-Efficient Ethernet),連接短網路線時,可自動偵測並執行節電,降低15%到20%電力耗用。

在網路服務功能方面,XSM7224在L2層級上,支援多種靜態路由模式,可基於網路埠、VLAN或子網路來進行,並且支援ACL存取控制和QoS傳輸優先順序管理;而在L3層,管理者可在當中設定固定路由──在路由表當中,新增抵達目的網路的下一個節點,也可設定高達128個靜態路由,而且支援線速(wire-speed)的硬體運作模式。

在軟體整合方面,XSM7224針對伺服器虛擬化的網路儲存應用,特別提供名為Auto-iSCSI的最佳化機制,可相容於多個廠商的設備,另外也可加速iSCSI協定的flow網路流量存取。而在管理方式上,這臺高階交換器支援SNMP、RMON、MIB、LLDP、AAA和sFlow等網管協定的實作,並且提供雙重韌體映像與組態檔的配置,可在線上更新這些檔案而不停機;若要調整交換器設備本機設定,XSM7224也提供命令列和網頁介面,方便網管人員操作,並且也提供RS232和USB埠,連接網管人員所用的電腦。

提供8個RJ45規格的10GbE埠,附加1個SFP+規格的10GbE埠,XS708E提供中小企業網路環境邁入10Gb的新選擇,而且,當中已支援基本的VLAN和QoS功能。

XS712T提供了更多數量的RJ45埠,有12個之多,可連結Cat6和Cat7等規格的網路線,提供10GbE網路連接,同時,採用SFP+規格的10GbE埠,也提升到2個(可共享),整機最大可提供240Gbps的線速。

XSM7224提供24個RJ45規格的10GbE埠,而採用SFP+規格的10GbE埠擴充到4個。

XS708E屬於Netgear的非管理型10G交換器,圖中是該機型與其他Netgear交換器的搭配架構,也可看到它在整體網路架構上的定位。

若我們想要設定Netgear ProSafe Plus系列交換器,可在與該臺設備同網段的Windows電腦上,安裝產品隨附光碟內的公用軟體ProSafe Plus Configuration Utility(也可連至官網下載)。啟動該程式後,可以檢視與調整該臺設備的系統狀態與網路組態。圖中為設定VLAN的項目,我們可以將特定網路埠配置給虛擬網路使用,也可設定802.1Q,以此建立虛擬網路。

 

透過ProSafe Plus Configuration Utility,我們可以檢視交換器的系統運作狀態,只需點選指定的交換器項目,即可看到相關資訊。

針對較高階的Smart Switch交換器機型,例如XS712T,Netgear提供了功能強大的Smart Control Center軟體,管理者同樣需安裝在一臺電腦上,之後即可從這裡的使用介面,命令交換器重新開機、更新DHCP的動態IP位址配置,這裡也提供了讓管理者透過網頁介面登入交換器管理的機制。

在Smart Control Center軟體使用介面,管理者可將交換器的設定組態匯出∕下載,也可匯入∕上傳。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XS708E為55,000元,XS712T為85,000元,XSM7224為221,065元,皆為未稅價

●代理商:瀚錸科技(02)2536-2856

XS708E規格

●網路埠:8個RJ45規格10 GbE埠,附帶提供1個SFP+規格10GbE埠,皆不支援PoE

●相容網路標準:802.3u 100BASE-TX、802.3ab 1000BASE-T、802.3z 1000BASE-X、802.3aq 10GBASE-LRM、802.3ae 10GBase Ethernet、802.3an 10GBase-T、802.3aq 10GBASE-LRM

●其他支援:VLAN、QoS、Port Trunking、Port mirroring、Jumbo frame、DoS攻擊防護

●MAC位址數量:32,000個

●連結聚合群組(LAG):4個

●緩衝記憶體:2MB

●VLAN:64個

●Mulitcast groups:128個

●重量:3.6公斤

●耗電量:最大需58.8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