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面上的伺服器負載平衡設備∕應用程式派送控制器(Application Delivery Controller)產品供應商當中,A10 Networks(睿科網路,以下簡稱為A10)也是頻頻推出新機型與功能的公司之一,與其他同類型廠商相比,A10也強調透過單一的軟體系統平臺ACOS(Advanced Core Operating System來實現諸多功能。
不過,就產品形式來看,該公司採取了較特別的作法──根據不同應用區分為三大領域:針對應用程式的服務提供最佳化機制的Thunder ADC設備、供應電信等級網路環境應用需求的Thunder CGN(Carrier Grade Networking)系列設備,另外,他們特別闢出一條專門防禦DDoS網路攻擊的產品線Thunder TPS(Threat Protection System)。
在TPS系列當中,A10先前已推出搭配Thunder SPE硬體機型的多款設備,像是6435/6435S TPS、5435/5435S TPS、4435/4435S TPS的設備,它們的網路吞吐量分別為155Gbps、77Gbps和38Gbps,均配備了16個SFP+規格的10GbE埠,在較高階的機型當中,額外配備了4個QFTP+規格的40GbE埠。
從這樣的高性能和高規格配置,其實可以很明顯看出,它們都是特別針對大型企業、網站、服務供應商、政府單位,以及金融業等環境的資料中心應用需求。
至於針對網路處理規模不是那麼大的網路環境,例如一般企業環境頂多會面臨10Gbps的流量,A10最近推出了Thunder 3030S TPS,主打小型服務供應商與中型企業,並且可搭配機房代管服務供應商的高階Thunder TPS設備,以及其他DDoS防護設備方案,來協同防禦DDoS攻擊。
就網路規格而言,Thunder 3030S TPS的網路吞吐量是10Gbps,網路卡介面提供了6個一般銅線規格的GbE埠、2個SFP規格的GbE埠、4個SFP+的10GbE埠,但不提供40GbE埠。此外,該款設備所搭配的處理器等級和記憶體規格也比較小──處理器是4核心Xeon、記憶體有16GB,不過所搭配的硬碟和高階機型一樣,都是SSD。
在硬體加速的機制上,Thunder 3030S TPS所配備的比上述6種TPS高階機型少了許多,像是FTA(Flexible Traffic Acceleration)、網路交換∕ 路由也都是採用軟體的方式處理,所配備的SSL加速處理器也從2顆減到1顆。
而在設備整合外部系統的方式上,Thunder 3030S TPS和其他同廠牌設備一樣,可透過A10的RESTful API或 SDK進行。
除了硬體規格的不同,Thunder 3030S TPS特色,在於能與高階機型組合成內裡應外合的協同防護DDoS攻擊架構,A10將該功能稱之為安全管理服務商的信號發送(MSSP signaling),當用戶端受到的DDoS攻擊流量接近本身對外頻寬的臨界值時,可透過Thunder 3030S TPS這樣的設備,自動發送警告信號到安全代管服務供應商的DDoS偵測系統,然後再以手動或自動化呼叫aXAPI的方式,執行流量重導的工作,讓高階的Thunder TPS設備來消化這些網路流量,而不是繼續讓瀕臨塞車邊緣的Thunder 3030S TPS獨自承擔。
基本上,這項重導的機制是透過動態的BGP路由更新,將有問題的流量導引到高階TPS設備。這種連動的作法,屬於非對稱式的被動防禦。
A10的MSSP signaling機制立意頗佳,但前提是服務供應商本身在核心網路端要有DDoS防護設備,才能彼此搭配,例如A10高階Thunder TPS設備或是Arbor公司的DDoS防護設備,用戶端所建置的Thunder 3030S TPS才能與之唱和,而且該功能目前仍未發布,預計在今年第4季推出。

就價格和性能來看待Thunder TPS系列下各種機型的定位分布,我們可以看到新推出的Thunder 3030S TPS,主攻中型環境。

部署Thunder TPS系列設備時,可採用非對稱的作業模式(Asymmetric mode),所針對的網路大流量緩解情況是依照需求,或是永久、主動的方式來自動進行,而處理動作可手動或透過流量分析系統觸發。

Thunder TPS系列設備也支援對稱的作業模式(Symmetric mode),在這種組態下,可提供持續、全面的網路流量偵測與緩解,並且可運用更多應用程式層的攻擊防護。

若需要獲得細部的網路流量分析資訊、界定違反行為的門檻,Thunder TPS系列設備可透過外頻模式(Out-of-band mode)來建置,此外,在這種模式下的設備,也支援將黑白名單同步至位於網段內部的Thunder TPS系列設備。

基於非對稱的部署模式下,Thunder TPS系列設備未來將可以啟用被動防禦模式,可適用於安全代管服務商的環境,這麼做的好處是讓高階與中階的Thunder TPS系列設備,能夠在不同的網路位置端合作,達到聯合防禦的效果。在偵測與分析的過程,若發現異狀,可自動傳送給DDoS偵測系統通知,再透過動態的BGP路由更新,將有問題的網路流量導引到高階、高性能的Thunder TPS設備。圖中的Thunder TPS CPE設備是部署在租戶端環境的DDoS防護措施,所謂的CPE是指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即用戶端設備,在此泛指tThunder 3030S TPS與其他中高階設備。

A10 DDoS防護設備規格比較表

型號

Thunder 3030S TPS

Thunder 4435(S) TPS

Thunder 5435(S) TPS

Thunder 6435(S) TPS

網路吞吐量

10 Gbps

38 Gbps

77 Gbps

155 Gbps

TCP SYN認證封包處理量

每秒650萬

每秒3500萬

每秒3500萬

每秒7千萬

SYN Cookie封包處理量

每秒650萬

每秒5千萬

每秒1億

每秒2億

DDoS攻擊偵測與緩解處理

軟體

軟體+硬體

軟體+硬體

軟體+硬體

1 GbE
網路埠

6個

0個

0個

0個

1 GbE (SFP)
網路埠

2個

0個

0個

0個

1/10 GbE(SFP+)網路埠

4個

16個

16個

16個

40 GbE (QSFP+)
網路埠

0個

0個

4個

4個

處理器

單顆4核Intel Xeon

單顆10核Intel Xeon

單顆10核Intel Xeon

2顆12核Intel Xeon

記憶體
(ECC RAM)

16 GB

64 GB

64 GB

128 GB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原廠:A10 Networks (02)2785-2729

●網路介面:GbE × 6、GbE × 2(SFP)、1/10 GbE(SFP+) × 4

●處理器:Intel Xeon 4核心

●記憶體:16GB

●硬碟:SSD

●機箱尺寸:1U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