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維持資訊工作的正常運作,長達三年的COVID-19疫情,迫使企業不得不開放使用各種便於遠端存取電腦與伺服器的解決方案,市面上也充斥著許多相關的應用軟體與雲端服務,希望能夠搶下企業市場。以臺灣資安大會這幾年的活動而言,就有多款專攻遠端登入與控制電腦功能的產品廠商參展,如TeamViewer、Splashtop、Remote.It。此外,我們還可以找到AnyDesk、LogMeIn、GoToAssist、GoToMyPC等產品,當然也能使用Microsoft Remote Desktop、Chrome Remote Desktop,分別由微軟與Google這兩大IT廠商供應的免費軟體。

去年底以代理防毒軟體ESET著稱的台灣二版,引進新的遠端控制軟體SupRemo,為其遠端應用類型解決方案增添更多選擇。開發這款產品的廠商,是一家成立超過30年的義大利IT廠商Nanosystems,他們在2013年推出SupRemo,用戶可從網站下載軟體、將其安裝在個人電腦與伺服器,提供可從遠端操控作業系統的桌面共享功能。

相隔3年,該公司發表雲端管理與監控平臺USilio,用來統籌該公司2006年推出的備份軟體Uranium Backup用戶端程式,以及SupRemo聯絡人的同步、管理與控制,2017年開始支援iOS與Android兩大平臺,提供名為「Supremo Remote Desktop」的行動App,可連至個人電腦或伺服器桌面進行遠端控制,後續USilio也改名為SupRemo Console。

在今年1月,Nanosystems推出SupRemo Mobile Assist的應用,Android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安裝這支行動App之後,其他人可透過安裝在Windows、macOS、Linux、iOS、Android的SupRemo應用程式,連接到這臺行動裝置進行遠端控制,以便即時解決使用者當下的操作問題。

      

以設定、下載、安裝等方式而言,SupRemo使用起來算是頗為簡單,從桌面應用程式的角度來看,與TeamViewer頗為類似,同樣會秀出連接ID與密碼,連入受控端電腦之後,除了能進到作業系統桌面進行各項操作,在連接程式的上緣,提供檔案管理員、線上文字交談、各種控制細項、全螢幕顯示、調整顯示模式、中斷連線等6種主要功能,可協助主控端快速操作。

  

在密碼設定上,SupRemo在用戶端程式提供相當豐富的設定選項,可設置第二層密碼,須輸入指定密碼才能調整密碼相關設定(如上圖右),而允許外部連入此電腦的主密碼,預設為動態變換,且長度為6個字元,我們也能改為8或10個字元,或是停用動態更換密碼。這裡也能限制可登入的SupRemo使用者帳號,提供類似白名單的管制方式,

  

若以不同帳號登入用戶端程式,可看到能遠端存取的電腦群組清單。

而在網頁主控臺SupRemo Console當中,提供地址簿的功能,管理者可快速檢視目前已註冊的多臺受控端電腦,判斷目前是否屬於上線、可連接的狀態,若是專業版的服務訂閱用戶,可獲得更多功能,像是:遠端管理,可協助監控遠端的裝置系統是否正常運作,若有作業系統更新未安裝、防毒軟體停用,都會在此標示出來,提醒管理者注意。

產品資訊

SupRemo 4
●原廠:Nanosystems
●代理商:台灣二版
●建議售價:3人同時上線、1年授權為16,600元
●用戶端作業系統支援:Windows(XP SP3至11、Server 2003 R2至2022)、macOS(10.12至13.0)、iOS(11以上)、Android(6.0以上)、Linux(Ubuntu 18.04至20.04 LT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