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虛擬化環境備份應用起家的軟體廠商Veeam,日前發表旗下核心產品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VBR)最新的12版,提供了改進的物件儲存設備功能,並強化了安全性功能。

VBR先前曾在9.x版停留了4年之久(從2016年到2020年),不過自2020年1月推出VBR 10之後,更新速度明顯加快,2021年1月發表VBR 11,接著在2023年初又推出VBR 12。

Veeam列出的VBR 12更新重點,包括4大面向:所有工作負載的不可變性(Immutable)、網路攻擊韌性、混合雲環境功能,以及搭配新API的直接備份到物件儲存,一共有將近40個更新與改進項目。我們認為其中最重要的是2個方面:更深度的物件儲存支援,以及改進的安全性等。

VBR 12在物件儲存支援方面的改進,是增加直接備份到物件儲存設備的功能。透過新的Veeam Universal Storage API 2.0與Smart Object Storage API,VBR 12可將來源端資料直接備份到協力廠商的物件儲存設備,而毋需透過其他協定,並搭配啟用這些設備的WORM資料防寫功能。

目前已有5家廠商的物件儲存平臺支援VBR 12這項新功能,包括Pure Storage、Cloudian、Scality、Object First與VAST Data,VBR 12可利用這些物件儲存平臺的擴展性、資料縮減能力與資料不可變功能,建立兼具低成本與高安全性的備份儲存空間。

而在安全性方面,VBR 12針對資料儲存的安全性與系統管理的安全性,都有一些改進。針對資料儲存的保護,VBR 12可涵蓋每種類型的備份儲存庫,無論本地端、雲端,還是區塊、檔案或物件類型儲存裝置,都提供了防寫的不可變性選項。

而在系統管理的安全性方面,VBR 12對於不同部署與應用環境,都提供了登入管理控制臺的多因素身分認證功能,還新增定時自動登出控制臺功能,並支援Kerberos,無密碼服務帳戶(gMSA)等進階安全管理功能。

利用直接備份到物件儲存設備這項新功能,Veeam可透過API直接將資料備份到協力廠商的物件儲存設備上。

 

產品資訊:

●原廠:Veeam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版本:Foundation、Advanced與Premium版

●新功能:Direct to Object Storage直接將備份寫入物件儲存設備,更廣泛的不可變備份儲存環境選項

●安全性改進:適用於不同應用環境的多因素身分認證,自動登出,支援Kerberos,無密碼服務帳戶(gMSA)功能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