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2020年新發表的QuTS hero作業系統為基礎,結合新的雙處理器硬體核心,威聯通(QNAP)推出新款企業級NAS旗艦產品TDS-h2489FU。

威聯通目前旗下一共有3款儲存作業系統——QTS、QES與QuTS hero,其中歷史最悠久的QTS,採用基於Linux的作業系統架構結合EXT4檔案系統,主要用於消費級NAS與企業入門級NAS,講求簡單易用,並能透過App Center,整合多樣化的加值應用軟體功能;QES則採用FreeBSD架構與ZFS檔案系統,可透過ZFS檔案系統提供多層次的資料保護機制,以及包括即時壓縮、重複資料刪除在內的多種進階儲存資料服務,但沒有App Center加值應用功能,專用於ES系列雙控制器企業級NAS。

最新的QuTS hero則結合QTS與QES的特色,以QTS核心搭配ZFS檔案系統而成,既具備AppCenter的多樣化加值套件功能,也擁有ZFS檔案系統的進階功能。

威聯通先前已推出多款搭載QuTS hero作業系統的NAS產品,包含TS與TVS系列,例如,產品型號帶有h字樣的機型,便是預載QuTS hero的款式。而新推出的TDS-h2489FU,除了同樣搭載QuTS hero作業系統外,型號字首中的D,則顯示這是雙處理器機型,搭載2顆Intel Xeon Silver 4314處理器,或 2顆 Intel Xeon Silver 4309Y 處理器,還結合PCIe 4.0傳輸架構,以及NVMe儲存介面,運算能力與傳輸效能都顯著提高,可說是威聯通的新一代旗艦型產品。

除了導入新介面,TDS-h2489FU也保留了舊的介面,機箱可提供PCIe 4.0 x8與x16規格的擴充槽各1個,主機板另有2個PCIe 3.0 / SATA 6Gbps 雙重支援的M.2插槽;而在機箱正面的24組2.5吋磁碟槽中,除了支援NVMe U.2規格SSD,最後8個磁碟槽也能相容於SATA介面,可混搭低價的SATA SSD。威聯通另外還提供了QDA-UMP4轉接盒,能搭配較便宜的M.2 NMVe儲存裝置,將其轉接到NVMe U.2磁碟槽。

TDS-h2489FU的網路介面也是新一代規格,本身內含4組2.5GbE網路埠,機箱背面的PCIe 擴充槽,也預先安裝了1張雙埠的25GbE網路卡。

TDS-h2489FU是威聯通最新一代的雙處理器企業級NAS,可混合搭配NVMe與SATA SSD,並結合PCIe 4.0介面,支援新一代高速網路卡。

產品資訊:

●原廠:威聯通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2U

●處理器:顆 Intel Xeon Silver 4314處理器(3.4GHz、16核心)或 2顆 Intel Xeon Silver 4309Y 處理器(3.6GHz、8核心)

●記憶體:64/128/256GB

●儲存容量:24臺2.5吋NVMe SSD(其中8個磁碟槽可支援SATA SSD)

●I/O介面:1/2.5/10/25/40/100GbE

●儲存作業系統:QNAP QuTS hero或QT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