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10月舉行的OpenStack巴塞隆納高峰會期間,SUSE OpenStack Cloud宣布推出第7版,該產品採用的OpenStack版本將是最新發布的Newton,SUSE強調,他們所維護的OpenStack將具有幾種新的特色,例如,提供容器即服務(Container-as-a-Service)的功能 ,並且能在不停機的狀況下,進行系統升級。而到了2017年2月中以後,SUSE OpenStack Cloud終於正式上市,原廠開放60天免費下載試用,而且相關的技術文件,也一併亮相。

與其他商用的OpenStack版本相比,SUSE OpenStack Cloud的特點是能能夠支援現行的多種Hypervisor,例如KVM、Xen、Hyper-V、vSphere、z/VM.,而且可以混合使用。

而對於目前當紅的Container的應用上,SUSE的OpenStack版本現在更完整地支援了Docker container,裡面運用了Kubernetes,作為調度指揮Container使用的軟體框架,並且是透過在OpenStack 當中的Container套件Magnum,予以整合。換言之,也就是OpenStack裡面的Magnum,將會支援Docker container的調度指揮作業。有了這樣的搭配,用戶能夠獲得Container-as-a-Service的使用環境,進而設計出純以雲端服務環境為執行環境的工作負載,並且充分支援DevOps的流程與相關環境。

在此同時,SUSE徹底整合了Magnum套件,以及OpenStack裡面另一個專門負責警示服務的Aodh套件,所以,管理者在OpenStack的控制器端,就能進行部署作業,並且滿足高可靠度的服務運作目標。

而SUSE OpenStack Cloud也提供了Kubernetes系統映像檔,這是基於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的作業系統,所打包而成。有了這樣整合就緒的軟體環境封裝,可提供Magnum直接拿來使用。

另一個SUSE OpenStack Cloud強調的特色,則是提供不停機的系統升級功能(non-disruptive upgrade)。企業若要將採用既有OpenStack版本的環境,遷移到基於新版OpenStack的環境,可因為這項特色而避免系統運作中斷,以及服務停擺。

SUSE在OpenStack的高可靠度維持機制下,也在新版當中,特別針對虛擬機器與工作負載,增加了相關的保護,變得更為周延。在此之前,OpenStack主要是針對整個系統環境,在控制平臺(control plane)與運算節點的運作上,提供了高可用性保護。

在儲存環境的支援上,SUSE OpenStack Cloud也有所強化,當中將OpenStack檔案共用系統的套件Manila,以及另一套Ceph儲存系統中的CephFS檔案系統,予以整合,並且透過SUSE Enterprise Storage的產品形式來提供相關的功能。

有了這樣的整合,OpenStack可以獲得能夠統合不同儲存服務的環境,用戶就可以將已經上線的各種業務系統,不論是執行在區塊儲存、物件儲存或檔案儲存之上,對於OpenStack而言,都可以透過單一的叢集環境,來供應所有的儲存資源,進而減少成本與營運方面的支出。

產品資訊

SUSE OpenStack Cloud 7
●原廠:SUS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版本基礎:OpenStack Newton
●架構組成元件:系統管理節點、控制節點、運算節點、儲存節點
●主機軟硬體需求:64位元x86處理器2.4GHz、8GB記憶體,需安裝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2 SP2
●支援Hypervisor:KVM、Xen、Microsoft Hyper-V、VMware vSphere、IBM z/V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