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的UTM與次世代防火牆設備,目前幾乎是外商的天下,像合勤科技碩果僅存的廠商並不多,而在2016年底,眾至正式推出新一代UTM設備NU系列,並且以次世代UTM為號召,可同時針對SSL加密流量,提供惡意內容偵測能力。

依據設備的尺寸,NU系列有1U與高階的2U規格,前者有3款型號,分別是擁有14個GbE埠的NU-850C、10個GbE埠的NU-870H,以及18個GbE埠的NU-870C;而2U規格的機種則只有NU-880H一款型號,雖然它的GbE埠數量與NU-870C相同,不過它也是全NU系列中,唯一擁有備援電源的機種。

就處理能力而言,NU系列最高搭配了主流伺服器級處理器,因應需要耗用大量運算資源的偵測工作。以最高階的NU-880H而言,它搭載了8核心Xeon處理器,擁有16.5Gbps防火牆吞吐量,與1.4Gbps防毒吞吐量;至於NU-870C與NU-870H,則是採用Core i3處理器,也分別能夠處理9.6Gbps與8Gbps的防火牆吞吐量。

這個系列的次世代防火牆,相較於傳統UTM來說,最大的不同在於,NU系列能針對SSL加密流量進行解析,由於現在許多大型網站已經改用HTTPS協定,因此防火牆能否分析這類網路流量,比以往更為重要。此外,原廠也強調深度封包檢測(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的能力,NU系列防火牆可檢查封包的內容,並依據內容分類,管理者也可透過防火牆的管制措施,控管使用者能夠執行那些應用程式。

同時,NU系列防火牆也提供了郵件閘道防護、URL網址管制、IPS入侵防禦、多線路負載平衡、頻寬管理等功能。

在管理的部分,IT人員也可透過眾至的Eye Cloud雲端平臺遠端監控NU系列的防火牆,並且與其他眾至的網路設備集中控管。而NU系列對於內部設備的控管,也擁有管理無線AP與交換器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系列的防火牆可與合勤、Cisco、Juniper等廠牌的指定交換器機種搭配,達到聯合防護的效果,並依據管理者設定的條件,阻斷有問題的端點設備。而針對支援PoE供電的交換器,眾至的NU系列也可控制當中部分或所有連接埠的供電時段,讓連接到交換器的PoE裝置,能夠定時啟動及運作。

產品資訊

眾至NU系列次世代UTM

●原廠:眾至資訊(04)2705-0888
●建議售價:NU-870H為15萬元(未稅)
●GbE埠數量:10、14、18
●機身大小:1U、2U
●防火牆吞吐量:6Gbps、8Gbps、9.6Gbps、16.5Gbps
●VPN吞吐量:800Mbps、2Gbps、2.5Gbps
●防毒吞吐量:700Mbps、900Mbps、1.4Gbps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